学术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学术委员会 >> 正文

孔祥毅

日期:2013年01月06日

孔祥毅(1941-),晋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山西财经大学教授、金融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商业部部级优秀专家。现任中国商业史学会名誉会长、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顾问、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金融学会副会长、山西省孔子文化研究会会长,山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等。曾任山西财经学院院长、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主要研究方向是金融理论和金融史、晋商学。先后承担国家与省部级研究课题30多项。主要著作有《中央银行通论》、《宏观金融调控理论》、《金融经济纵论》、《中部崛起下的山西金融机制创新研究》、《百年金融制度变迁与金融协调研究》、《金融票号史论》、《晋商与金融史论》、《晋商学》等30多部;论文有《金融协调理论的若干问题》、《金融协调:一个新的理论视角》、《经济泡沫的金融根源》、《山西票号与中国商业革命》、《山西票号的风险控制及其现实意义》等160多篇。其中多项研究成果获国家与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