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课题 >> 2008年度 >> 正文

2008年度山西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项目

日期:2008年07月18日

2008年度山西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项目(共3项)

序号

主持人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经费

单位

备注

1

孔祥毅

商业文明与商人核心价值观形成机制研究

20083012

5

晋商研究院

结项

2

王 森

晋商的衰亡对管理文化建设的启示

20083013

5

晋商研究院

结项

3

张亚兰

晋商文化与商人信任关系确立方式研究

20083014

5

晋商研究院

结项

负责人简介:

孔祥毅,1941年生,山西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商业史学会名誉会长、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顾问、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特贴专家、商业部部级优秀专家,原山西财经学院院长、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研究方向:金融理论与金融史、晋商学。近三出版专著、教材五部,发表论文23篇,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3个。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科研二等奖一项,山西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2006年五个一工程一等奖一项,获中国老教授协会“全国老教授先进科教工作者”称号并奖励。

张亚兰,1967年生,副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学术副院长,从事晋商相关研究多年,具有博士学位和出国研究经历,在国家B级刊物发表晋商研究论文3篇,被国际会议录用论文1篇,在省级重点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晋商研究相关专著2部,与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王森 ,男,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0 年 4 月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回国。现任山西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教授,浙江大学教授,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森是山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票号与晋商研究中心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主要学术职务: 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商业史学会常务理事,欧美同学会会员,山西省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

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和《金融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和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2项。他是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2007 年 5 月获中国科学院、国家人事部、中国侨联联合颁发的科技创新人才奖。

参加《商业文明与商人核心价值观形成机制研究》研究项目的主要人员情况

姓 名

性别

年龄

学位

职称

从事专业

在项目中的主要任务

崔满红

49

博士

教授

金融、财政

商人核心价值观研究

孙长青

42

硕士

中级

金融、票号

商业文明演进研究

陶宏伟

34

博士

中级

经济史

实证分析与检验

宁振华

33

博士生

中级

金融、票号

明清商业文明研究

王 渊

30

在读博士

经济师

金融学

当代商人价值体系研究

杨志勇

32

硕士

助教

国际法

西方国家相关研究

陈啸

27

硕士

助教

企业管理

当代商业文明研究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