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晋商研究院为“万里茶道(山西段)”遗产分布提供专家论证

日期:2016年01月25日

万里茶道是历史上跨越陆地距离最长的洲际物流通道,是一条堪与丝绸之路相媲美的国际贸易黄金商道,也是一条在中国历史上有着重要作用的文化传播线路。正值 “万里茶道”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筹备工作进行之际,2016年1月22日,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迎来了山西省文物局古建所和考古所专家一行就“万里茶道(山西段)”遗产点分布征求专家意见。会上,省文物局古建所的专家做了万里茶道山西段遗迹点的报告,研究院研究人员就遗迹点命名、分段的合理性以及对遗迹点特征的提取提供了专家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日后在“万里茶道申遗”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自从2015年6月山西省文物局正式宣布启动山西省“万里茶道申遗”基础工作以来,研究院就积极参加到“万里茶道申遗”的讨论和研究工作之中。11月,研究院研究人员张亚兰教授参加了省文物局主办的“晋商与万里茶道申遗工作座谈会。本次专家意见征求会将进一步为晋商研究院日后进入山西省“万里茶道申遗”工作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