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维奇校长一行到晋商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6年04月01日

3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带领学校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到晋商研究院进行调研。晋商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晋商研究院院长从研究院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发展定位、目标和思路及建议和意见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研究院定位、研究方向、学科整合、课时考核等问题提出了问题与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当场给予了解答。

刘维奇校长在听完汇报及教师的发言后,对研究院工作表示肯定,对老师们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对研究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历史责任和使命感。晋商研究院作为财大科研平台之一,办学特色之一,历史上曾经是财大的一张名片,希望研究院继续按照“传承晋商文化、弘扬晋商精神、构建学科体系、打造学术平台”的宗旨,确立起品牌意识,要有担当,科学谋划发展定位、目标和思路,将研究院真正打造成为财大的亮点;二是研究院的建设也是财大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财大设立最早的科研平台,研究院必须做强做大,真正用好科研平台;三是提倡教师在历史研究中要注意方法的创新,不要回避实证研究、田野调查,要自己去调查、采集数据和资料,在研究上开拓思路,把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结合起来;四是要求晋商研究和现实的决策指导、企业咨询结合起来,在找出晋商精髓的基础上,对现代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的建议,并希望晋商研究院在“财大智库”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五是要求教师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不要浮躁,要有信心、有能力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期刊甚至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文章,做到研究院的老师人人有国家项目,人人有A级文章。

本次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晋商研究院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研究院明确定位、合理规划指明了方向。(晋商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