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财经大学滇商研究院一行3人来我校晋商研究院考察交流

日期:2017年05月12日

511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滇商研究院姚建峰院长一行3人,来我校晋商研究院,就研究院组织架构及运行机制、研究平台建设、对外宣传交流、博物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交流。晋商研究院张亚兰副院长及研究院同仁热情接待了来访,并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建峰院长介绍了滇商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设想。张亚兰院长介绍了我校晋商研究五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研究院2006年成立以来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研究院以专兼职研究人员、学术委员会委员都成的多层级、开放性的科研服务平台;学校对研究院在人才引进、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介绍了研究院以“晋商商路”(近期为万里茶路)为“根系”,凝聚团队,抱团发展的科研思路。

双方交谈热烈,获益良多。为加强后续合作,建设稳定的合作交流平台,两位院长分别代表晋商研究院与滇商研究院签署了“晋商研究院&滇商研究院科研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滇商研究院一行来到我校“晋商与票号博物馆”,双方就博物馆建设、藏品购置、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供稿:晋商研究院

时间:201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