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范维令先生追忆孔老师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文本框: 怀念孔祥毅先生十年结学缘,藕断絲永连。不嫌草根土,尊崇拜师贤。范维令于丁酉仲秋

文本框: 悼念孔祥毅先生遥望晋东南,星殒太行山。哀恸疾首誓,晋商后学扬!范维令于丁酉仲秋

   范维令,男,山西祁县人。山西祁县晋商文化研究所所长,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兼职研究人员。

   范维令先生回忆与孔先生交往历程:祁县晋商文化研究所,是我于200646日创办并经县民政局注册登记。2007年整理编缉《晋商巨族祁县何氏家族》一书时,找到孔老师,让其为本书出版作序。孔老师不仅热心作序,而且对我所离退休干部志愿投入晋商文化研究的义举给予高度评价。从此,使我所走上了“民间研究与经院研究相结合之路”。在孔老师指导扶持下,2013年我所完成了《祁县商人办教育》的山西晋商文化基金会资助研究项目。2014年在孔老师指导下,我所在基金会资助下合作抢救影印出版《渠仁甫备忘录》《商人要录》两书。2015年,在孔老师指导下,我所在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的资助下,出版宋庆林研究员的《晋商印鉴》线装本。2016年,在孔老师指导下,我所完成了《万里茶道劲旅祁县茶商》一书的编撰工作。可惜当该书巳经渠家大院晋商博物馆资助,于今年九月正式出版,我正准备给孔老送书汇报时,孔老却不幸离我们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