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来访晋商文化

日期:2018年01月26日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来访晋商文化

125日下午,张亚兰院长、侯海燕老师接待了大连理工大学学生一行7人来访,并就学生们感兴趣的晋商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座谈。

学生们询问了如何界定晋商的问题,张老师从地域角度、商帮角度、时代角度做了解读;同学们又问到晋商精神与晋商文化的区别、晋商精神是否为明清晋商所独有的问题,张老师从精神和文化概念的角度做了区分,探讨了商业文明与诚信理念的关系;同学们又关注了当代浙商与晋商、山西与江浙等地的发展比较问题,探讨其中的深层原因。张老师结合传统银行在互联网时代的命运,从长时空视角谈了自己对学生们提出疑问的看法;学生们又问及晋商文化如何转化为当代GDP,张老师引导学生们观察社会各界人士都是如何在利用文化,将文化转化为财富的,倡导同学们积极宣传晋商文化、研发晋商文化,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