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小艳博士“从中国到希腊:古代世界视域下的钱币比较研究"的讲座

日期:2018年04月03日

   4月2日上午8点半至10点半在博学楼二楼1号会议室,齐小艳博士为晋商研究院全体师生做了题为《从中国到希腊:古代世界视域下的钱币比较研究》,内容包括钱币的基本范畴、中西钱币的演变及其比较、 中亚钱币之粟特钱币,美国钱币学会及国际交流合作。演讲中运用了古今中外大量钱币案例,古今中外各个时期代表性钱币的历史背景,内涵意义及对后来研究历史,恢复文物古建等作用进行了非常专业的讲解。最后,齐博士和在座各位师生分享了她在美国纽约大学留学时在美国钱币学会的学习经历,课程设置,跟随专业领域专家的研究情况。讲座知识量丰富,内容专业,语言朴实简洁,为大家了解世界古钱币提供了全新视角。


    齐小艳,南开大学博士,现为长治学院历史与文化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纽约大学世界古代史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篇,2016年参加了美国钱币学会举办的钱币学会研修班,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学术功底扎实,学术成果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