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省鑫晋文化交流中心一行4人来访我院

日期:2022年01月07日

    2022年1月6日上午,山西鑫晋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山西省甘肃商会副会长杜超力和山西省政协原工会主席、山西鑫晋文化交流中心顾问刘跃忠一行4人应邀前来我院进行考察和交流。

在我院长乔南博士和董晓汾博士的陪同下,客人首先参观了我院的晋商博物馆董晓汾博士为来宾详细介绍了晋商博物馆的沿革收藏、晋商之兴衰以及山西商业文化的发展脉络,并着重与来宾一起探讨了晋商精神的精髓所在

随后,杜超力理事长等一行四人来到晋商研究院,与我院乔南、薛秀艳、侯海燕、贾建飞、徐俊嵩、张林峰和董晓汾等老师围绕晋商在甘肃》电视文献片的策划和合作推进晋商文化培训计划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座谈会上,杜超力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山西商人在甘肃的总体发展情况,以及拍摄《晋商在甘肃》电视文献片的缘起与目的;与会各位老师则针对电视片的切入点和基调、拍摄对象的选择、新旧晋商之间的关联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乔南副院长和杜超力理事长均表示,希望双方之间能够以《晋商在甘肃》电视文献片的拍摄为契机,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深入发掘晋商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晋商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为科研院校与社会之间的合作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