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晋商博物馆入选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3月3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传来喜讯,我校晋商博物馆被正式吸纳为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的成员。

根据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发布的《关于公布2021年度入会名单的通知》,在经过入会申请秘书处初审的程序后,2021年12月,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召开会长、秘书长评审会议,一致投票通过我校晋商博物馆与中国农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30家高校的博物馆美术馆和校史馆等成为该联盟的入会成员。至此,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会员高校已达141家。

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于2012年5月3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其宗旨是联合全国高校博物馆,组织开展文化育人活动,实现联盟内的资源整合,协调发展,共同提高,更好地发挥高校博物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职能。

育人是博物馆的重要职责,高校博物馆在近代高等教育制度的发展完善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当今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志。我校晋商博物馆创建于2003年,并于2021年我校七十周年校庆前夕完成了迁址扩建工程。以晋商研究院为依托,晋商博物馆已经成为我校重要的晋商科研与教学基地。今后我馆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内涵、扩大影响,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向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兄弟院校博物馆学习,不断提升育人工作质量,夯实文化育人之基、铺就文化育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