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省晋商文化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2022615日上午,山西省晋商文化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并州饭店迎泽厅隆重举行。我院乔南副院长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山西省晋商文化基金会王谨理事长主持,并由山西省晋商文化基金会会长李茂盛做《山西省晋商文化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工作汇报》。李会长对基金会成立十周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指出晋商文化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他强调晋商文化基金会要进一步提高文化自觉,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提升晋商文藏(文化藏品)国际传播的影响。

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嘉宾还有省政协原副主席、著名晋商研究专家张正明,省民政厅厅长宋海兵,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张云泽,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春平,多位为山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代表、商会会长,来自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大学、运城学院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部分晋商研究学者及民间收藏家,以及媒体记者等共计60余人。在嘉宾发言中,张正明主席充分肯定了山西省晋商文化基金会成立十年来的工作成绩,建议基金会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并提议基金会创办中国晋商研究杂志。此外,会议邀请的其他一些嘉宾也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均对晋商文化基金会成立十周年表示了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