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本年度第五次线上学术交流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614日下午,我院举行了本年度第次线上学术交流活动,我院民间文献整理与研究研究室的林峰博士为大家做了题为“清代泽潞地区铁冶产区空间分布与铁货外销路线研究”的学术报告,与大家分享了他关于清代泽潞地区经济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研究是林峰博士论文的一个组成部分,是针对明清以来泽潞地区经济史发展的研究成果之一。文章内容主要研究对象是泽潞地区最具有代表性的手工行业之一——铁冶业的发展情况。文章以大量田野调查工作为基础,利用碑刻资料这一时期铁冶产区分布、发展历程及行业的地域分工以及外销路线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对若干代表性的铁冶重镇的发展做了简单梳理。

随后,我院教师围绕文章的题目、结构框架及逻辑思路等方面,与林峰博士展开了交流,并指出了文章中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为文章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