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 第二届中国商帮论坛预通知

日期:2018年08月21日

中国商帮在清代及民国曾起到维护商人利益、协调政商关系、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稳定、保护家国利益的作用。当代商会也日益在社会各层面展示了不可或缺的独特作用。为弘扬传统商帮文化,推动商帮研究,支持当代商会正能量作用的发挥,2018 第二届中国商帮论坛拟于7 月21 日-22 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商帮与营商环境、商帮与家国利益”学术研讨会。诚邀您围绕会议主题,准备佳作,发表高论,共襄盛会。


会议主办方:中国商帮论坛、中国商业史学会

会议承办方: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山西省晋商文化基金会

一、会议背景
2017 年11 月25 日,全球智库世界华商研究所、粤商、闽商、浙商、晋商、
温商等研究机构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召开了第一届中国商帮论坛研讨会,会
议主题为“商帮的转型及国际化”。本次会议为第二届商帮论坛研讨会。
二、会议议题
围绕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商帮与营商环境
2.商帮与政商关系
3.商帮与商人社会责任
4.商帮与国家利益
5.商帮与国际竞争力
6.其他议题
三、研讨时间与地点
2018 年7 月20 日:会议报到
2018 年7 月20 日19:00--20:30 晋商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改选会议
2018 年7 月21 日全天及22 日上午:商帮论坛(一天半)
2018 年7 月21 日19:00--20:30 中国商帮论坛第二次理事会会议
2018 年7 月22 日下午:(离会或参加会务组织的参观活动)
地点: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四、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会学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餐饮费、
资料费由会议承办方承担。
五、回执与论文征集
请于2018 年4 月30 日前将回执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会议联系人;并请于201
8 年6 月10 日前提交参会论文,学会将根据提交论文情况发会议邀请函。
六、会议联系方式
会议联络人:梁娜(电话:13834207998);张军(电话:18603417027)
晋商研究院通讯方式:
电话:0351-7666747
传真:0351-7666241
邮箱:jinshangyanjiuyuan@163.com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696 号,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邮编:030006

其他未尽事宜,将适时通过电子邮件奉达。
                                                              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
                                                                 2018 年4 月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