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纪念与传承——孔祥毅先生学术思想论坛预通知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孔祥毅先生是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的重要奠基人之一,也是一直关心晋商研究院成长的第一、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为纪念孔祥毅先生逝世两周年,传承孔祥毅先生在金融史、晋商研究领域的学术思想,晋商研究院与孔祥毅先生在并弟子,特举办“纪念与传承——孔祥毅先生学术思想论坛”,邀请学术专家、孔门弟子、在校学生,共同探讨孔祥毅先生提出的“晋商精神与山西高等商科教育”、“不可忘记晋商金融文化的世界意义”等议题,以期传承和发展老一辈晋商研究者的学术文脉。

论坛活动议程:

1.参观晋商与票号博物馆

时间: 2019.9.23上午8:30-9:30

地点: 山西财经大学图书馆一层

2.合影

时间: 2019.9.23 9:30-10:00

地点: 校训碑晋商文化墙

3.论坛

时间: 2019.23 10:00-12:00

地点: 山西财经大学博学楼二层1号会议室

1、校领导致辞

2、孔祥毅先生视频回顾

3、新书发布:《无尽之藏》——孔祥毅先生纪念文集

             《晋商研究》第四辑

4.学生晋商调研优秀作品颁奖仪式

5.学生“掀起晋商账簿的盖头来”视频制作颁奖仪式

6.优秀博物馆学生志愿讲解员颁奖仪式

7.嘉宾发言

孔祥毅先生生平:

孔祥毅(1941年8月-2017年9月25日),山西阳城人,中国共产党党员, 原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孔祥毅先生对中国金融史学、金融经济理论研究、金融学科建设、金融人才培养、金融教育事业发展、金融学术研究服务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提出的“金融协调论”、“金融先导论”被选入《中国百年金融思想史》汇编的思想成果。2016年8月,经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评奖委员会评定,北京市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授予他“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