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晋商研究青年学者学生论坛

传统文化、经济发展与社会变局中的商人及其社会责任

(第1号通知)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尊敬的 女士/先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将晋商精神总结为“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这既是对历史上晋商所取得的成功的充分认可,同时也是对商人应该具有的社会责任的殷切期待。历史经验也已经证明,在重要的社会转型与变局时期,商人群体甚至会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因而,对商人群体及其肩负的社会责任进行挖掘,不仅能够更好地弘扬其诚实守信、经世济民的精神,而且也有助于促进当代商人群体与社会经济的良性发展。

有鉴于此,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拟于20221015日(暂定)召开“第二届晋商研究青年学者学生论坛”,期待从传统文化、经济发展与社会变局的视角来对商人及其应该具有的社会责任进行探讨。晋商研究院诚邀广大有志于此的青年学人拨冗参加,共襄这一学术交流盛会,同时我们也将邀请省内外著名学人莅临会议,点评指导!

现将论坛相关事项敬告如下:

1、会议时间:20221015日(暂定)。

2、会议地点: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暂定)。

3、会议主题:“传统文化、经济发展与社会变局中的商人及其社会责任”。

      会议分论题:

传统文化中的社会保障思想

商人、贸易与区域经济发展

商人、商业组织及其社会责任

商业贸易、经济发展与社会福利

社会变局中的商人与经济发展

丝绸之路、万里茶路与山西商人

晋商及晋商精神

与此相关的其他主题。

4、会议形式:暂定为线下举行。如因疫情影响,将改为线下线上两种形式结合进行。

5、参会学者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6、会议费用: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餐饮及论坛资料等相关费用由论坛主办方负责,学者往返差旅费与住宿费自理。

7、参会论文不限字数,应未正式发表,论文格式参照《历史研究》发文规范。

8、若有意参会,请于2022915日前填好回执,发到指定邮箱。会议正式邀请函将于2022930日前发出。参会论文全文请于20221010日前发到论坛指定邮箱,方便论坛主办方编辑论坛资料。

9、论坛主办方将在征得作者的许可下,从参会论文中择优于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主办的《晋商研究》第七辑(2023年出版)发表。《晋商研究》已经与中国知网开展合作,自《晋商研究》第五辑开始,作者授权后的论文将被中国知网收录。

10、回执及投稿信箱:jinshangyanjiuyuan@163.com

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董晓汾:157 3564 4820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

2022816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学历


工作/学习单位


通讯地址


电子邮件


电话


论文题目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