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晋商活动文化周预告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是学校独立设置的与院系平行的研究机构,是山西省重点学科(金融学和理论经济学)核心学术机构,是山西省教育厅依托我校建设的山西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号召,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我校晋商文化特色,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将于9月23日—30日开展“晋商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本次晋商文化活动周精彩纷呈:1.全天开放晋商与票号博物馆;2.在山西财经大学图书馆一层举办晋商账簿与票据主题展;3.学生晋商文化田野调研作品展;4.2019年9月23日上午在博学楼二层1号会议室举办“纪念与传承———孔祥毅先生学术思想论坛”;5.晋商文化活动周系列讲座:王文清——《晋商与中国白酒的前世今生》、陈旭——《中国古典金融创新史》、李锦彰——《晋商老账》、高鸿斋——《山西省金融业现状及上半年金融运行情况报告》、孟伟——《晋商史料研究团队建设经验分享》。届时将有多位知名晋商学者联袂给大家带来晋商文化盛宴。晋商研究院热诚欢迎校内外各界晋商文化爱好者,所有师生,前来参观交流,共享共建晋商文化特色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