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晋商研究院举办“纪念与传承——孔祥毅先生学术思想论坛”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晋商研究院2019年9月23日上午10:00—12:00在博学楼二楼会议室举办“纪念与传承——孔祥毅先生学术思想论坛”

孔祥毅先生是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的重要奠基人之一,也是一直关心晋商研究院成长的第一、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 孔祥毅先生对中国金融史学、金融经济理论研究、金融学科建设、金融人才培养、金融教育事业发展、金融学术研究服务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提出的“金融协调论”、“金融先导论”被选入《中国百年金融思想史》汇编的思想成果。2016年8月,经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评奖委员会评定,北京市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授予他“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

杨俊青副校长出席此次论坛并致辞,晋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崔满红教授主持了论坛。晋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晋商文化基金会会长李茂盛先生、山西大学晋商研究所所长刘建生先生、山西财税专科学校校长赵丽生先生;晋商研究专家:穆雯瑛先生、陈旭先生、李锦彰先生、张杰先生、车云先生、张敬志先生;《无尽之藏——孔祥毅教授纪念文集(2019)》主编阎卫斌先生;书法家陈忠慧先生;晋商研究院前任院长樊云慧教授;孔祥毅先生部分学生、晋商研究院全体教师、50多位学生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回顾了孔祥毅先生的学术思想,随后主编阎卫斌先生致辞并宣布《无尽之藏——孔祥毅教授纪念文集(2019)》发布;论坛还举办了学生晋商调研优秀作品“掀起晋商账簿的盖头来”视频制作优秀博物馆学生志愿讲解员颁奖仪式

在自由发言阶段,与会嘉宾就孔祥毅先生的学术思想和地位师德师风的典范与传承、与孔祥毅先生交往的难忘往事等,做了多角度的探讨和深情回顾。

                                                                                晋商研究院供稿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