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张亚兰参加中国商业史学会商贸富国货殖论坛

日期:2019年10月13日

2019年10月12日 晋商研究院张亚兰副院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应邀参加了由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央财经大学、《国声智库》共同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举办的“商贸富国”《货殖论坛》学术会议,与与会的80多位专家共同研讨,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中的“商贸富国”理论与实践问题。同时庆祝新中国70华诞,庆祝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学会龙登高副会长于2019年9月25日荣获第十八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原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名誉会长张志刚教授,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了“让历史告诉未来”的主旨发言。商业史学会10位副会长均作了精彩发言,张亚兰教授的发言题目是“商贸福民——《行商遗要》折射出的茶商鼎盛时代”,受到了与会者的认同和关注。

张亚兰副院长还将晋商研究院新出版的《晋商研究》及《无尽之藏——孔祥毅先生纪念文集》赠予各位专家分享,很好地宣传了晋商研究院及其成果。

中国商业史学会现有专业委员会15个,形成了覆盖全国,涉及各领域的国家级学术团体。本次论坛旨在集中力量研究“商贸富国”这个时代命题,积极争取各种形式的学术支持,广泛搜集史料,开展多学科学术交流,分析商贸贡献,颂扬立德经商,营造商贸富国学术氛围,揭示人类商联天下的客观规律。

                                                                                               晋商研究院

                                                                                             2019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