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晋商研究院特邀孟伟教授召开科研团队战略目标座谈会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为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发挥每位教师的研究优势,晋商研究院于2019年10月15日上午特邀河北大学、山西大学、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孟伟先生就“如何确立团队科研战略目标”与晋商研究院全体教师进行座谈。晋商研究院张亚兰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座谈。

孟伟教授首先分享了他在河北大学、河南大学等科研团队培育团队科研目标、申报国家重大课题的实践经验,指出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团队,必须首先明确团队自身的目标和方向所在;其次,就晋商研究院各位教师的五年科研规划和我院团队科研发展方向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并给予点评和建议;最后,孟教授指出晋商研究院要立足于以往的研究基础“票号和金融”,打破过去“就晋商言晋商”、“就票号言票号”的研究窠臼,放宽视野,通过票号来看东方中国、明清以来的世界,以票号为载体来研究东方中国、世界格局中的山西商人,并借以窥见中国金融史和世界金融史的研究重点和学科架构。

来自我校外语学院、山西大学的部分科研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议气氛热烈,大家就各自研究方向、申报课题、科研规划、研究方法等和孟教授展开了多方探讨,受益颇多。

                                                                   晋商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