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活动 >> 正文

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先生等一行四人来我院考察交流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2021524下午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研究员、厦门大学林枫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瞿商教授河南大学孙建国教授一行人应邀来院交流访问,与晋商研究院全体研究人员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开展了关于“晋商学交叉学科建设”的学术座谈

座谈会由晋商研究院院长闫教授主持。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各位专家汇报了晋商研究院近年来改革与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研究院未来发展的设想和规划,希望专家们能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晋商研究院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

魏明孔先生对晋商研究院的研究基调表示肯定议晋商研究院要守住黄鉴晖、孔祥毅等老一辈学者开拓的学术领域,充分发挥晋商研究的牌力量,彰显山西财经大学的办学特色。

与会专家还就如何加强山西财经大学的商业文化教育充分发挥晋商文化在山西财经大学学科教育中的作用,尤其对晋商研究院以书代刊的基地刊物《晋商研究》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

会后,部分研究人员陪同四位专家参观考察我院晋商博物馆新馆,并就商业文化与晋商文化的研究与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晋商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