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推广 >> 正文

韩国京畿大学代表团参观山西财经大学晋商与票号博物馆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晋商与票号博物馆迎来了韩国京畿大学代表团前来参观。代表团由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陪同,晋商研究院副院长张亚兰、博士贾建飞为代表团用英语作了专业讲解。


张亚兰教授介绍了中国第一个在海外开设分支机构的合盛元票号曾于1896一1911年在朝鲜新义州、韩国仁川、日本神户开设分支机构的史实,但目前与此相关的直接史料十分缺乏,希望京畿大学能帮忙搜集相关信息,并加强合作交流。



参观之后,沈副校长将《晋商研究》(第4辑)与颇具晋商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赠予代表团。韩国京畿大学总长金仁圭为博物馆留言纪念。



韩国京畿大学代表团在与山西财经大学商谈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之余,通过参观晋商与票号博物馆,对中国金融发展史、货币文化、晋商票号及万里茶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促进了双方学术文化交流。


此后,张亚兰副院长还出席了于迎泽公园太原市博物馆举办的中法晋商文化交流会,并向法国商会赠送了《晋商研究》(第4辑)及晋商研究院设计的晋商文创产品。